晴天byz

日常失踪的路人甲

爱上的cp有点杂,但是规矩不多,就三个→可逆不可拆!不上升蒸煮!不踩一捧一!

跟我意见不同,想撕逼的,抱歉,我很懒,黑名单为你而开。

【现昀】精准扶贫

我把我的最后一口可乐喷了😂😂😂😂😂😂😂

红晓_搬砖路上与你温馨相伴:

赶在12点之前完成520双更任务!
我今天是不是特别棒!
可能在很久的时间里你们都不会再看见这么勤快的我了。。。。


梗源某中学的学生给某中学的学生写信,新闻报道说“给贫困山区的学子写信欢迎他们到xx市来”的。。新闻。被贫困的学校举起了砖头表示我这一砖头的年岁的零头都比你学校年龄大。
猜到也别说hhh


四个城市我都不黑的!
我只黑了的的和现哥!


不要上升不要上升!都是瞎编的。


正文


张若昀是谁?
这个问题要看你是在什么时候问的。


要是是在17年的春天呢,那大概会有很多人回答你“啊我男朋友啊”、“我们的事情被曝光了?好吧请大家祝福我们”、“演技一流啊啊啊真的好棒”。
要是是在16年的夏天呢,那大概答案会是“啊呀那个妖艳贱货哦”“你是说那个二哈吗?”


……
要是是06年的秋天呢?


这个问题大概只有北京十一学校的学生可以回答你,或许还有一些正好记住了电视剧演员表的人。
但是不会像几年后张先生马力全开的时期那样多的人知道。


所以那个时候也没有人可以回答李现这个问题。


嗯为什么李现要问这个问题?


事情还是要从头讲起。
【一般这个时候都会有环境描写,你们就当我写了吧。】


月黑风高夜,低头思故乡。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大概是一轮明月勾起了回忆,抑或是月亮的轨迹改变了潮汐,影响了人的心情,再可能是水星逆行,影响了电磁和人的情绪,让人想要追忆似水年华。
总之在万家灯火辉煌之时,家里停电了的十一学校十班班主任在一片烛光里追忆起了自己的大学时代,顺便回想了一下自己的好友。
然后思绪就如同脱缰的野马,不尽的江水,在心灵的大草原上奔腾。


第二天早上他就给他的大学同学打电话了。
听着对方那边传来的阵阵早读声和自己这边的早读声此起彼伏相互交织,他赶紧溜到年级主任看不到的地方继续打电话。


也许是年级主任的那惊鸿一瞥,也许是学校年久失修的电路终于不堪重负,一瞬间他犹如电路穿过身体一样舒爽,福临心至,就这样提出了一个提议——
要不我让我们班的学生给你们班的学生寄明信片吧。


好啊。
对方也欣然答应。


反正老师的脑回路就是比较清奇。


.....并没有这种说法!


好的不管怎么样,是外星人入侵导致的还是包子入侵导致,不管是科幻还是玄幻都没有办法阻止班主任丧心病狂的行为。
于是在一个美好的周三下午,在结束了漫长的数学考试之后他举起了一打明信片。


“为了促进学校之间的友谊,表现出我们十一学校的友爱,我希望呢同学们可以写一封信给荆州中学的学弟学妹,聊聊学习,聊聊你现在的心路历程,为他们也加油打气。”


彼时坐在教室最后一排正在睡觉男子被人戳醒,扒拉下他垫脸的明晃晃的黄色外套,一脸不爽。
“干嘛?”


他前面的同学对他这样的态度也习以为常。
毕竟这是能烫着爆炸头出现在操场的主。


“据说是要我们给荆州中学的学弟学妹写封信。”


“荆州?哪里啊?”他打了个哈欠爬起来,“写来干嘛啊?”


“激励学弟学妹?”
他前面的同学耸耸肩。
“哪个贫困山区吧。”


误会大了我的朋友。


激励?
他用一秒思考了一下。


陈如大家所知,一个喜欢穿明晃晃黄色外套或者在校服里穿粉红色T恤的人,一个敢于在数学考试上睡觉的人、敢于烫爆炸头上操场的人,势必会是一个敢于尝试、脑回路清奇、充满勇气,什么都不怕的人而且还会是很有钱的人。
这样的人具体一点就是那些长得好看家里有钱喜欢用下巴看人特别傲气的人。
再具体一点到帝都的十一学校高三十班这个人叫张若昀。


正是这样的一个说好听叫桀骜不驯说不好听叫熊的勇敢少年才能创造出不一样的奇迹。


所以他往信封里塞了一百块人民币。
我之前说了这么多就是为了证明这是有因果关系的。
好了继续。


怎么说呢,他觉得只有毛爷爷温馨的目光才能砥砺青少年儿童勇往直前,在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特别是粉红色的毛爷爷,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


扯多了,
过几年就会有一种说法来总结他这种行为——
就是:有钱,任性。


反正不管怎么样,他的这封信已经交到了班主任的手上,再由班主任送到了邮局,再送往不太远的湖北。


当班主任终于得知班上有一半会考作弊的智障把荆州当做了贫困山区还在板报上写了诸如“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带来光明,希望他们好好学习,能够考出大山,在大城市看到不一样的世界。”的时候,为时已晚。
事态已如离弦之箭脱肛野马不可挽回。


那个时候“贫困山区的孩子“已经收到信了。


“我靠,这个学校的人智力是不是不正常啊!”
“有病吧这是。”
“你们什么情况啊?我这封很正常啊?”
一时间议论纷纷。


“怎么啦?”刚刚打完球回来的李现坐回座位。走姿风骚,吨位有余。


他的小伙伴凑过来表情嘲讽:“皇城人民天子脚下看谁都贫困山区呗。”
七嘴八舌后他终于搞清楚发生什么事情了。
原来是首都芊芊学子把荆州当贫困山区了啊。而又有哪个学生咽得下这口气,都在相约回家爆了这个学校的论坛。


李现也是呵呵一笑,随口说了一句:“精神上激励有什么用啊?要从行动上扶贫啊!我等贫困生最需要的还是财政支持啊!”
“你别贫,赶紧拆开看看是不是又是个傻子写的。我们专门给你留的啊,“张若的”,你看着字,特别称你。”
“你是文盲吗?那字读yun。”
“你别以为我没看见你刚刚翻字典了。”


李现也是抱着一种看智障的乐趣拆开了信封。


下一秒他就打算找到时光机替刚刚腹诽张若昀这位学长的自己道歉。


这是什么?


是一百块啊朋友们一百块!
人生四大喜啊!久旱逢甘霖啊!
这位学长简直就是清流啊清流!


这是什么?


这才是天子气韵!
啊,看看这底蕴!
啊,看看这出尘绝绝超凡脱俗的气质!
独立寒霜,多孤高!


没有那些或矫情或智障的话语,就这一张柔软的纸张,仿佛已经诉说尽千言万语。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
仿佛像一把剑,披荆斩棘。


一时间所有人都傻了,都被这气势所摄。


“现哥,我的现哥,我们能换吗啊!”终于有人颤抖着问道。
“换个屁。”
李现结束了这次对话。


然后他就问出了我们在开头看见的这个问题——
“这个张若昀是谁啊?”
这般大腿啊不侠义之士,真想结识。
然而没人能回答他这个问题。


然后某高中的校园论坛里就多了很多关于“你们为什么不能像张若昀同学多学学”的帖子。


李现也就在其论坛里看了看,得知了这位学长是学校一校草,很酷,没事老挨骂还有很多女孩子暗恋之外再无其他。而对于他的关注也随着一百块被花光而逐渐减淡。
但是这个名字已经以一种了不得了的方式印刻在了彼时一个月零花钱都没一百的李现同学的心里。
砥砺着他前行。


而这个事件也只是一个小小的插曲,在老师实力尴尬着解决后逐渐被遗忘。双方都没有再放在心上。
李现只是偶尔会想,到底是怎么样的大米才会养出这般惊才艳艳的人物。
天下之大真是无奇不有。


但这件事的影响却始终没有消失。


比如有一天一方在电视上看见“张若昀”三个大字,喷了一电视机可乐。


再比如之后的某天下完戏,已经是顺毛西瓜头的一方在饭桌上半开玩笑地说出这场发生在学生时代的乌龙之后,对面坐的那个演自己室友的演员笑眯眯地说了一句话。


“你知不知道你的那封信寄给谁了?”
他有那么一秒的茫然。


然后那人又说:


“不巧,就是我。”


然后张若昀喷了一地的可乐。


再然后的某一场戏他吧唧了被自己扶过贫的小学弟一口。


一对一,精准扶贫。


张若昀如是说。


而这件事的影响可能还要继续持续下去。
人生四大喜啊。


END


的:一千块,睡不睡。
现默默拿出一千块:睡!
——土豪爱情故事【完】


抓住520的小尾巴给现昀咸鱼cp打call

评论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