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byz

日常失踪的路人甲

爱上的cp有点杂,但是规矩不多,就三个→可逆不可拆!不上升蒸煮!不踩一捧一!

跟我意见不同,想撕逼的,抱歉,我很懒,黑名单为你而开。

【林秦】论抠门儿如何过中元节

苍了天了😂😂😂😂😂😂😂😂我到底错过了多少宝贝

温白:

中元节特辑


算是《建国之后不许成精》番外篇


依旧是段子


ooc属于我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建国后不许成精




01


七夕已过,龙番警局的吃瓜群众有些许诧异。虽然当天警局也是玫瑰巧克力满天飞,但是没围观到林队长和秦科长的狗粮,还真是吃不下饭不甚习惯。


七夕一大早,两位就各奔东西。林队长上省城开会,秦科长去县局培训,分别的背影甚是潇洒。


李大宝扶额:见过被迫吃狗粮的,没见过上赶着吃的。人间太可怕,阎君霸霸我想回家。


池子嘬着小龙虾认真思考了一下:白天没动静,是不是当天晚上出去开房了嘿嘿嘿嘿嘿嘿。


大宝:……你觉得老秦这么抠,有可能开房么?


池子:emmm……也是。以老秦的品味,没准拉着林涛找了个荒山旷野幕天席地去了。


大宝:你对老秦的人设有什么误解?他何时这么奔放过?


池子:那为啥他俩不过七夕?


大宝:我们都是地府的为啥要过天上的节日!这不叛徒么!


池子:那地狱什么时候过情人节?


大宝:清明节,中元节。


池子:……你们倒是不嫌晦气!


大宝:从我进来你就一直在吃,能歇会儿么?


池子:说起吃的我就生气!七夕我给老秦预留了一桌免费大餐!一束免费玫瑰!结果他俩没出现,好好的一桌饭菜总不能倒了吧?我就打包放冰柜自己吃,一直从七夕吃到现在容易么我!


大宝:……那玫瑰呢?


池子:泡脚了!


大宝:……


 


02


今天中元节,按照李大宝的说法,这是他们地府传统情人节。


池子面无表情的合上冰柜盖子,决定今天只给秦明提供免费座位和白开水。


她倒要看看,地府的情人节是个什么画风。正想着,只见林涛开了一辆小货车只奔餐厅而来。车斗里似乎放着挺大的物件,还拿黑布蒙着。


池子:????


林涛:给个包间。


池子:呵,我还要做生意,你们只能坐大厅。


林涛:只能大厅?


池子:对。


林涛:那先提前说声对不起了。


池子:????


林涛:今天是情人节,我准备送老秦一辆车!


池子:!!!


哎呀我去,难道小货车上拉的就是新车?你别说形状看起来还真像!啧啧啧这小货车承重能力还挺强!


池子:城隍爷就是城隍爷,果然够大方够……


林涛一把扯下蒙在外面的黑布,一辆款式新颖全球限量独此一辆的奢华手工定制超级豪车出现在池子面前。


池子:……今天整间餐厅都归你。


这车往餐厅门口一摆,估计半个月都没客人上门。


林涛得意洋洋:够义气!怎么样?我手艺好吧!


池子:……扎车的纸是防水的不?


城隍爷咣咣拍着刚扎好的凯迪拉克:那还用说?必须防水啊!安全气囊我都没落下!你看这车标我画的逼真不?


池子:……


城隍爷继续自豪的拍:看车牌号!LQ4444!


池子:……


城隍爷再拍:再看……


噗的一声,纸糊的车顶拍露了……


林涛:……


池子捂脸。


 


 


03


 


池子想着停在后院儿的豪车,琢磨着秦明看到后会砍林涛多少刀。


说曹操曹操到,只见秦明一手揣兜,一手拎着黑塑料袋,气定神闲的推门进来。


池子:听说今天是地府情人节?你给林涛准备礼物没?


秦明:嗯。


池子:啥?


秦明:玫瑰花。


池子心想:玫瑰不错,虽然俗了点,但是比纸糊的破车强。


秦明从地上拿起塑料袋哗啦啦往桌子上一放!几十沓冥币露了出来。


秦科长一脸认真:我准备用冥币叠999朵玫瑰花,烧了送给他。


池子:……


秦明:我在微博上看的,人类过情人节,特别流行送钱叠的花。不过他们最多只能用面值100的,我这最低都是面值10亿的。


那你很棒棒喽!


池子:出手真大方。呵呵。


秦明:总共花了20块钱,塑料袋我自带的。


池子:……


 


 


04


 


七月十五中元节,鬼门大开,上坟扫墓,祭拜先祖。


整整一天天气潮湿阴冷,未见一缕阳光,待到夜间,居然还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大街上游荡着各种各样的鬼魂,怀里抱着今天收到的礼物,据城隍庙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最流行烧微信和支付宝。


池子锁了大门,搬了板凳坐在后院,拎着一袋子开心果嚼啊嚼。


看着院子里俩货开心的烧啊烧。


大宝抓了一把蹲在旁边:老秦手艺不错哈,叠的还是流行的厄瓜多尔玫瑰呢。


池子:……


林涛捧着一大束花笑的一脸褶子,秦明围着新车来回转,也是相当满意。


池子翻个白眼儿,你们地府送礼真随意。


池子:大宝,你想要啥?姐烧给你!


大宝狂喜:要一整条小吃街!


池子:退下!


 


 


05


谭局:哟!秦明买新车了?


林涛得意:我送的我送的!


谭局:我记得这款车好像没有天窗啊?


……


……


林队长神情肃然:有的,局座你记错了。


谭局挠头:是么?


秦科长表示质疑:真的有?


林队长一脸无辜:真的有。


 


 


 -感谢阅读-




老秦一直想买车,林涛圆了他的梦。嗯,就这样!



评论

热度(50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